楠故

“楠枝勾凉月,故水浸炎阳。”逆CP爱好者,偶尔混一下正圈,楠故爱咕咕/拖延症患者,严重攻控,每个圈都混混,是不拆官配的杂食党。

【晚燃】相逢情便深,恨不相逢早

*逆CP—晚燃

*一边吃醋一边还要维持人设的楚晚宁

*喜欢看师尊吃醋的心机boy墨燃

*文笔差/ooc/勿喷


正文↓↓↓


“墨师弟……我能不能与你,探讨探讨关于一些修行的问题?”


一位弟子大胆的挡在了墨燃的面前,那羞涩的表情……墨燃皱了皱眉,这是今天的第四个了。


不过这倒是第一个男弟子……


“狗都不挡道,你还上赶着来当狗。”


薛蒙见状走过去就踹了他一脚。


“弟什么弟,能什么能,你,麻溜的给老子滚!”


那弟子见着薛蒙张牙舞爪仿佛下一刻就要拔刀砍死他的凶煞模样,只好讪讪的走了……


薛蒙看着围观看热闹的那些人,拔出腰间的佩刀,漫不经心的擦了擦,那动作充满了威胁的意味,仿佛在说:


“看,本少爷的刀亮吧。”


“亮就对了,你们要是敢觊觎墨燃,我就让你们看看我的刀有多快。”


谁不知道薛蒙是尊主的儿子,又师承玉衡长老。谁敢和他动手啊,这不是自寻死路吗?


威胁了一圈的薛蒙感觉心情舒畅,这样就没人缠着他单纯可爱又柔弱的小师弟了。


另一旁,因为刚刚那名弟子不小心碰到了自己,正嫌弃的不行,忍不住刚想揍那人一顿的墨燃默默地放下了拳头。


他整个人乖巧的不行。


“谢谢师哥。”


薛蒙看着墨燃只觉得欣慰,自家师弟怎么看怎么顺眼,哪像那帮狗东西招人烦。


“不用谢,师弟,上完课累了吧?我阿娘准备了好多点心,一个时辰之后还要去比武场进行同门切磋呢,你一会多吃点,小心累着。”


死生之巅除了注重修行,也同时注重弟子本身的武功和身法,若是遇见了什么难缠的东西,灵力被压制,弟子本身的反应速度,武功和身法也能减少一些伤亡,让他们起码可以逃脱。


三月一次的同门切磋,是死生之巅的惯例。


“下午的太阳毒,若是不想,师弟你也就别去了,师哥罩着你,没人敢说你坏话。”


薛蒙关切的说道。


墨燃顺从的点了点头。


薛蒙看着他,一阵心软。他知道墨燃因为是从小生活的环境导致他不喜与人接触,所以薛蒙只是牵着他的袖子。


“走,师哥带你去吃点心。”


“死生之巅你还不熟悉,师哥牵着你,别走丢了。”


墨燃望着眼前的薛蒙,只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有了一个哥哥一样,他也有家人了……


“嗯。”


他笑了笑,跟在薛蒙身后走着。


围观群众:哇,墨燃小师弟这是什么治愈的笑容,也太好看了吧!


“少主是不是吃醋了!?他们也太配了吧,小师弟不喜欢别人碰他,少主就牵袖子诶!”


于是,死生之巅流传出了“死生之巅的少主喜欢小师弟”“少主的吃醋日常”“少主的天然呆小娇妻”等种种流言蜚语加话本。


师昧:薛蒙,你完了。/哀悼三秒钟


楚晚宁:你完了。/召唤天问。


…………


墨燃天资卓绝。虽然起步晚了点,但半年就能结出灵核。把天资出众被称凤凰儿的薛蒙给比下去了,薛蒙虽然有些不服气师弟比过自己,但又想到他是蝶骨美人席,本就体质特殊。


薛蒙在暗地里努力修练着,他到底是孩子心性,也留不住什么事,只想着起码要和墨燃比肩,他从小什么都不缺,有人护着爱着。


可他也想保护别人,比如墨燃,虽然墨燃的实力不必让他担心,但在危机时刻,他想成为墨燃的后盾,想替自己的师弟分担些。


墨燃的身法利落,剑意凌然,与他切磋的师兄们皆在他手下过不了三招。


围观群众:小师弟这也太帅了!太厉害了吧!让我上去挨打我也愿意啊!


“就凭你,你上去也只能挨打了。”


薛蒙冷嘲道,刚才说话的弟子悻悻的闭上了嘴,他就那么抱着刀往比武台下一站,周围人皆退避三舍,薛蒙站在那十分显眼。


“师哥。”


墨燃注意到了薛蒙,便冲着他笑道。


“你怎么来这里了,你与他们比试完了?”


“嗯,那些人太菜了,没意思。”


墨燃正想着邀请薛蒙与自己比一场,余光瞥见了一抹白色的身影正在缓缓的朝这边走来。


“师哥,你可有帕子?”


“我出了好多汗,身上没备着。”


“让你别来了,出这么多汗。虽然现在正当夏季,但风一吹受凉也是有可能的。”


薛蒙平日里也没少听自家娘亲唠叨自己,自然是备着帕子的。他之前觉得烦,不过现在不会了,现在换成自己去啰嗦墨燃,他倒也能明白阿娘的心了。


墨燃站在台子上也没下去,只是走到了围栏处,低了低身子,让薛蒙帮自己擦汗。


薛蒙倒也觉得理所应当,毕竟墨燃累了。


他丝毫没觉察到危险悄然而至了……


楚晚宁这几天因为死生之巅谣传的那些话烦躁的不行,但墨燃又似乎是故意躲着自己,他也一直没找到机会。


他恰巧听说今日有同门切磋,便想着借着指点弟子的名头去找一下墨燃,却不想……


他一来就看见墨燃趴在比武台的围栏边上,低着头任由薛蒙替他擦汗,两人贴的极近,薛蒙要是在抬一点头,都能亲上墨燃了。


“薛蒙。”


楚晚宁冷声道。


“师尊?你怎么来了?”


薛蒙有些惊讶,自家师尊在红莲水榭待上三月都不奇怪,如今太阳正烈,师尊居然来比武场了。


“我不能来么?”


“当…当然能来……”


薛蒙被楚晚宁盯着,都不由自主的结巴了。


墨燃倒是笑盈盈的。


“谢谢师哥给我擦汗。”


墨燃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道。


薛蒙只觉得师尊周身的气场更冷了一点……


“他是不是在害我?不对,墨燃只是向自己道谢啊,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薛蒙自然是想不通的。他怎么可能分辨的出墨燃其实是个顶级碧螺春呢?他又怎么可能知道自己爱护的小师弟其实变成了他师娘呢?


楚晚宁对薛蒙这几日替墨燃赶桃花的行为还是很满意的,所以他并没有追究薛蒙前几日的责罚,但是,死生之巅现在传出了薛蒙和墨燃有一腿这事他不能忍。


“你与我比一场,顺便为你指点一二。”


楚晚宁淡淡道。


“输了,无罚,赢了,自然有奖赏。”


“师尊,能不能不比啊……”


薛蒙小心翼翼的问道。


“不能。”


楚晚宁走上比武台,薛蒙也苦着脸跟了上去。


而墨燃早就不知道躲到哪去了,楚晚宁皱了皱眉,打算比试完就去把小孩捉回来。


薛蒙拿着自己的小破刀,又看了看师尊手上的神武怀沙……只觉得心里有一万匹马飞奔而过。


“能让师尊用出怀沙…这是多大仇多大恨啊……这是怎么了,夺妻之仇都不过如此了吧?”


薛蒙不知道,自己还真说中了


夺妻之仇不共戴天。


薛蒙乐观,非常乐观。


“能让师尊用出怀沙,是看得起我,是我的荣幸,是师尊对我的认可,一定是这样的,对,一定是这样的。”


然后,楚晚宁连动都没动。


薛蒙砍过去,自己的刀断了。


。。。。


楚晚宁面无表情的收起了怀沙。


“阿燃不喜别人触碰他,你为他赶走那些人,所以我没追究前几日你的责罚。但你也别离他太近了,我不喜欢。”


“刀,改日我还你一柄。”


“墨燃,你保持距离。”


薛蒙都怀疑他是不是听错了。


“什么叫他不喜欢………”


“保持距离……”


“懂了,师尊一定是太关心墨燃了,关心则乱,师尊只是话没说清楚,对,一定是这样。”


“自己听师昧的果然没错,免了责罚,虽然今天丢了面子,但是输给自己师尊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还能拿到新武器…”


薛蒙瞬间开心了,把断刀一扔就暗戳戳期待着新武器了。


刀:我谢谢你,你吃醋,你砍我,不砍他。


薛蒙你自己作,你来祸害我,你现在还扔我。


………………


“你别以为自己长得难看就可以吓到我。”


墨燃顿了顿,又说道:


“好吧,你成功了,你真的吓到我了。”


“不过看你还算是地道的俊公子,因为地道里没灯,看不清你是人还是狗。”


“不过这大白天的,我也看不出你和狗有什么不一样,你看起来勉强有点人样。”


“你!”


墨燃十分不以为意,他继续说道。


“以你的理解能力,我解释了你也不见得懂,所以,你继续渺茫吧”


“真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丧,如今这人世间禽兽越来越多,我原谅你为了保住尊贵的禽兽地位而这么禽兽。”


那人骂了句脏话就想挥拳头。


“别老成天日日日的,你要是饥渴了,看见那条狗了没?这不就是你同类么,不过你还是别嚯嚯人家了,人家投胎都做狗了还免不得被你祸害,真造孽,也不知道他上辈子怎么杀人放火了,我给个建议,我看外边那棵树就不错。”


墨燃一脚踹了过去,尽量避免碰上他,只用脚踹,看那人倒地不起了,墨燃才停下。


“啧,鞋脏了。”


墨燃嫌弃的看着他。


“死了占地方,活着污染空气。”


墨燃飞快的离开了这个地方,在多呼吸一口这里的空气他都犯恶心。


他随手在小摊上买了个狐狸样式的面具,戴在脸上才觉得安心不少。


墨燃在死生之巅是能短暂遗忘自己的过往的,可一到自己独处或是身处于陌生的地方就忍不住的回想那些腌臜事,然后自我厌弃,并且开启自我保护机制。


他习惯的低着头,藏着自己的脸,他只有这样才觉得安全。可又不方便,他只是想买个面具罢了,却在这一会功夫就被人盯上了。


“早知道不下山躲着师尊了。”


墨燃有些懊恼。


墨燃并不是故意躲着和气楚晚宁,他是有原因的。谁叫师尊天天和师昧在一起谋划什么保护蝶骨美人席,为他们谋一个安身之处,自己躲着他怎么了,谁叫他冷落自己的。


虽然,虽然师尊也是为了自己就是了……


天色渐晚,灯火阑珊,夜市十分热闹。


墨燃身处其间,却也只觉孤寂。


墨燃因为洁癖和生理厌恶,早早地把身上的衣服换掉了,他买了一身白衣,把鞋子也换了,那衣服用丝线绣着海棠暗纹,衬的墨燃是极为好看的,虽然有面具遮盖,但也不难看出此人是如何的风姿绰约。


惹得众人频频驻足观看。


墨燃不习惯这样的视线,就独自走到了较为偏僻的地方,用轻功飞到了一处屋檐上,看着清冷的月亮,看着自己身上的白衣,看着拎着刚才顺手买的梨花白,才发觉自己现在像极了楚晚宁。


他小口小口的喝着梨花白,下一刻,从身上不知哪就摸出来一张纸,飞快的折了起来。


楚晚宁跟了墨燃一路,也不急着现身。


他站在墨燃看不见的角落,忍不住的笑了。


墨燃对待那个流氓的样子还历历在目,那般伶牙俐齿的样子他还真是没见过,墨燃嫌弃的不行,纠结着还是一脚一脚的踹上去的模样可爱死了。


“师尊,你要是在,就出来陪我看月亮。”


墨燃一边折一边说道。


“什么时候知道的?”


楚晚宁很快就出现在了墨燃的身边。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师尊一定会在,就想着试一试。师尊果然没让我失望。”


墨燃笑着递给楚晚宁一只用纸折的兔子。


“兔子?”


“是啊,兔子。”


“阿娘还在的时候,总会在过年时为我折上一只兔子,她也给不起我别的了,只盼望我能平平安安,阿娘说,兔子的寓意很好的。”


“所以,我想送给师尊。”


“让师尊不要生气。”


“我怎么会生你的气。”


他叹道。


他只是,太爱墨燃了。他受不了墨燃与旁人亲近,他知道那些流言蜚语,终究也只是流言蜚语。墨燃还小,他不能,也不该。


他竟也不想什么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了。他想让墨燃快快长大,他可以不用顾及那么多了,他想让别人知道,墨燃是属于他的人。


楚晚宁看着掌心里那只可爱的纸兔子,又看了看墨燃戴着的面具。


“可还有折纸?”


他问道。


墨燃点了点头。


楚晚宁不太熟练的折腾了一会,一只小狐狸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它没有什么寓意,但我觉得,这狐狸很像你。”


楚晚宁说道。


墨燃拿起那只纸狐狸,笑的很是开心。


“师尊,我希望小狐狸和小兔子,能一直在一起。”


他说道。


“会的。”


楚晚宁回答道。


“我们也会永远在一起的……生与死,都不可能再分开我们了。”


…………


楚晚宁背着墨燃,一步一步的走在三千长阶上。


墨燃趴在楚晚宁的背上,蹭了蹭他的脸。


“可是不舒服?”


“嗯……”


“早说让你少喝些梨花白了,难受的话,等回去了,我找人为你做碗醒酒汤喝吧。”


“不要醒酒汤,师尊,我好饿。”


墨燃可怜巴巴的说道。


楚晚宁这才想起,墨燃到现在也没吃上一口饭。


“等回去了,我给你做好不好?”


“好。”


墨燃醉了,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


“师尊,你哄哄我好不好?”


“我好生气啊……”


“你不许和师昧待在一起那么久了…我那天去找你,等了你好久啊……”


楚晚宁这才明白,为什么墨燃这几日都躲着自己了。原来小孩是生气了啊……


“红莲水榭的结界对你从来不设限制,你可以随便出入,何须还在门口等我?”


墨燃今日在比武场太累,又在山下逛了一圈,此时累得不行,早就睡过去了,哪里还能回答呢?


楚晚宁笑了笑,只是安安稳稳的背着墨燃到了死生之巅。


等墨燃醒来,已经是半夜了。


楚晚宁就坐在他的旁边,手中摆弄着墨燃送给自己的纸兔子。


“师尊,饿。”


墨燃伸手拽了拽楚晚宁的衣袖。


“我给你做了抄手。”


楚晚宁起身,再回来时手里端着一碗红油抄手。


他将抄手吹了吹,然后递到了墨燃的嘴边。


“唔,好吃。”


墨燃一边嚼着一边夸奖着楚晚宁的手艺,嘴巴鼓鼓的,看的楚晚宁忍不住的凑上去亲了一口。


墨燃看着他的样子,不禁起了调笑之意。


“师尊把我带到红莲水榭,又在这半夜与我独处一室,难不成是对我起了歹心?”


墨燃的脚不安分的蹭了蹭楚晚宁。


“我这只是是在哄我家小孩儿。”


楚晚宁说道。


“他兴许是在门外等的久了,太过生气,竟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害得我好一番找。”


“我倒是觉得,你哄不好那个小孩儿了。”


墨燃撇了撇嘴,好不傲娇。


楚晚宁继续喂着墨燃抄手。


“是啊,我也觉得他很难哄,可是没有办法,我就是喜欢那位小祖宗。”


墨燃笑着轻踹了他一脚


“刚才还小孩儿,这会成你的小祖宗了?”


楚晚宁正色道:


“哄不好的,就是我的小祖宗。”


“听话又有点小脾气的,是我家小孩儿。”


“真难取舍啊,那你是要你的小祖宗,还是要你家小孩儿?”


墨燃勾住楚晚宁的脖子,整个人一翻身就跨坐在了他的身上,楚晚宁单手端着碗,另一只手揽住了墨燃纤细的腰肢。


“都是我的。”


楚晚宁面色不改,就任由墨燃被他逗得埋在他怀里不住的笑着。


“我的小祖宗,这下可开心了?”


“告诉师尊,我有没有哄好你?”


“小祖宗,要不要做回我家小孩儿?”


“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好了。”


“我还要吃。”


墨燃说道。


“那你下来,这样不好喂。”


“不要,就这么喂。”


楚晚宁只得一边手揽着墨燃,那只手还顺带着端着碗,另一只手拿勺子一口一口的喂着他的小祖宗。


似乎是成心,楚晚宁喂的速度很快,满满的塞了墨燃一嘴,楚晚宁觉得他鼓着腮帮子嚼东西的样子十分可爱,像一只仓鼠。


墨燃傲娇的哼了一声,也不恼,只是继续嚼。


“吃饱了?”


墨燃摸了摸吃的圆滚滚的肚子,然后点了点头。


楚晚宁也将手中的碗放下,用手轻轻的替他揉着,他怕墨燃积食难受。


“那亲一口?”


楚晚宁问道。


墨燃凑过去亲了亲他。


“唔…好辣。”


楚晚宁舔了舔唇,然后中肯的说道。


墨燃见他这样到底是没忍住,笑骂道:


“辣还亲?”


“多亲亲就不辣了,阿燃是甜的。”


“老不正经。”


“阿燃居然嫌弃我老?”


楚晚宁一脸受伤。


“不嫌不嫌,我就喜欢老的。尤其是有权有钱还有颜的老东西,我最喜欢了。”


墨燃捧着楚晚宁的脸,特别认真的说道。


“小不正经。”


楚晚宁回了他一句。


墨燃此时实在是开心,他瘫在床上,鼻尖萦绕着的是楚晚宁身上独特的海棠香。


倦意逐渐的袭来,他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好困……他在睡着之前,还说道:


“师尊,不知道这世间是怎么能养出你这般十全十美的人的,叫我好生羡慕。”


楚晚宁摸了摸墨燃柔软的发丝,静静地看着墨燃的睡颜,轻声说道:


“是上天眷顾我,在遇见你之前,我心底,是缺了一块的,我是不完整的。”


楚晚宁的指尖点了点他的胸膛,那是心脏的位置。


“是上天眷顾,给了我们机会重头开始,让我不再自卑,胆怯,不将感情埋藏心底,留下遗憾。”


“我并非十全十美,是因为有你,也只有你,才会觉得我楚晚宁是十全十美。”


“我从前不会做抄手,也不知道你的过去,所幸在另一时空我们也彼此深爱,所以阴差阳错的,才铸就了我们。”


“谢谢你喜欢我,墨燃。”


“谢谢你爱这样的我,谢谢你在另一个尘世,仍旧还能喜欢上这个楚晚宁。”


相逢情便深,恨不得相逢早。


…………


后话:


薛蒙望着被设下结界的红莲水榭叹了口气,师尊说是下山去把墨燃抓回来责罚,一直到了现在,墨燃竟也没出来……


“这是被责罚的多狠啊……”


薛蒙替墨燃哀悼了几分钟。


不过不知为何,薛蒙发现红莲水榭周边的植物今天格外的精神,路边的植被枝叶也是十分茂盛,连前几日枯死的桃树竟也开了花。


“奇怪……”


“枯木逢春?”



作者有话说:


这句话是暗指楚晚宁这个神木的化身遇见墨燃之后惹得周边植物异常茂盛。。。


至于为什么,大家懂。。。

评论(46)

热度(1957)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